PM20:35  21-Mar-2008 @ Frankfurt Airport

 

一杯Bailey's Original Irish Cream2部電影,一頓午餐一頓晚餐外加點心,中間不知昏睡幾小時,當新航準時且穩穩地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上,18個小時的漫長飛行終於結束。此刻,旅行的冒險才正要展開。

 

拖著行李我沿著指標尋到了區域火車S-Bahn站台,晚上九點,此刻只有4度的低溫,陣陣冷風襲來,取出背包裡預備好的羽毛外套抵擋寒風。我在月台上找到了售票機,少了英文標示,於是我只好努力埋頭翻著旅遊書研究該如何買票...

 

May I help you? 這是抵達德國第一句美妙的問候啊~

 

我轉頭,一位繫著紅圍巾穿著筆挺風衣的老紳士正微笑看著我。紅圍巾襯得他的氣色好極了。我對他笑了笑,說我要去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在他的幫忙下我買到了票,然後指引了我該搭車的月台他這才匆忙搭上車。

 

 

 PM21:30  21-Mar-2008 @ Frankfurt Hauptbahnhof

 

距離下機一個小時後,順利抵達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走出火車站,一手拖著行李,一手拿著地圖,難題又來了,儘管知道訂好的飯店就在火車站附近,儘管印下了Google地圖,出了車站,黑漆漆的夜色裡,找不著路標,還是讓我失去了方向。

 

雨一直不停下著,淋濕了外套,也淋濕了手中的地圖,九點多的街上沒有行人可以詢問,於是我拉起帽子,收起手裡的地圖,決定先往對面的街上走去,走沒幾公尺便看見地圖上的洲際飯店。沒錯,就是這個方向了,再往前走幾步,就看見可愛的COLOUR HOTEL招牌,真是太開心了。

 

接待處是個可愛的男孩,親切地問候讓人感覺溫暖,確認我的訂房紀錄後,櫃檯的電話響了,男孩和電話那頭以德語對話著,我則轉頭忙著在濕漉漉的行李中尋找信用卡付帳。

 

Hello, Hello, it is for you.』他連喊了幾聲,我才意會過來,回頭只見他拿著話筒對著我笑。不用多想,我就知道是親愛的M打來的,不得不佩服她算準時間的功力。

 

COLOUR HOTEL Room No.12 是我在德國的第一個落腳處,房間不大卻很乾淨,挑高的天花板讓人沒有壓迫感。對一個旅人來說,乾淨舒適地點佳,就是五星級的住所。調好鬧鐘,鑽進柔軟的被窩,祈禱明天是個好天氣。 

 

DSC09580DSC09553DSC09562

 

DSC09583DSC09585             

                                                                    [多彩多姿的Reception]         

DSC09564   [ 從房內可望見對面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