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延伸閱讀 : [影像本子] 錯。愛 (按此)

2007年6月。一位好友因愛而傷,而我是唯一知情的人,也是唯一懂她心情的人。

我想安慰她,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靜靜地聽她訴說。於是,寫了這篇文章送她。









錯。愛 2007-04-16


嘿~妳說的,我都明白,真的。
那些關於愛與不愛,關於痛苦與掙扎,關於道德與無奈,我真的都懂。
沒被愛情傷過,不算真的愛過。恭喜妳,真正的愛過,成為真正的女人。

ㄧ個人的愛情生命,也許都該要有個不可說的戀人,才能完整。
因為妳,我憶起生命中那段不可說的愛,有個角落屬於他,即使是陰暗的角落,思念還是甜蜜,為什麼?

「想哭就哭出來吧~」妳眼眶泛著淚光時,我這麼說。妳乘載過多也過久的負擔終於得以宣洩。那剎間,我也想跟著掉淚。

愛情傷妳我如此,我想問,是誰的錯?愛情錯了嗎?是上帝的錯?還是一如局外人所言,是我們錯了?

這是一段注定要受傷要痛苦的路程,是一場沒有未來、無論如何也贏不了的戰局,這些妳我都明白,但即使內心猶豫,即使被扣上道德枷鎖,即使這是一段保鮮期極短、轉眼即腐敗的愛情…也要不在乎輸贏的勇敢往前走。多傻呵~


寫到這裡,淡淡哀傷漫上心頭。真心愛一個人有錯嗎?


「我不是個好男人,妳還是不要跟我在一起」我永遠都記得他曾這麼對我說著。也永遠記得他以自己的方式,拒絕我進入他的世界,好讓我可以灑脫地自由來去。或許,這正是他愛我的方式!

坦白說,我時常憶起他,在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路口前,抬起頭,仰望著他曾住過的大樓,猜測他住哪間房;想像他在失眠的清晨,叼著煙,從窗外看著趕上班的人車,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他望見我的身影呢? 偶而,在路上看見相同的賓士車型時,眼神不自覺地瞥向車牌,然後一次次在希望與失望中穿梭。儘管手機裡還保留著他的號碼,我卻堅決不按Dial鍵。我盼望再遇見他,而這次,一樣由生命來安排。

無法靠近的戀人,沒有句點,一場沒有贏家只有輸家的未完成遊戲。我們究竟得到什麼?或,想獲得什麼?其實妳真的毋須傷心、也不必委屈,愛情面前妳我都是勇者,在懸崖邊亦步亦趨,用大量的謊言與真心堆砌一座城堡,稍不留神便可能墜落無底深淵。旁人若無這般勇氣,卻還要指責要數落要嘲諷,就由他們去吧! 


愛無罪,錯在時機,錯在我們太勇敢也太脆弱,才會因愛而傷,才會選擇安靜離去。 


妳是對的,我們都值得被更好地愛著。而我始終不曾放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