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延伸閱讀: [影像本子] London Eye  (由此去)

決定把以前寫的文章拿來重新審視
算是回顧自己的過去幾年來的生活與成績吧~
這一系列的文章匯集成[舊瓶新酒]系列
也許有不同的心得、不同的答案,或者,新的疑惑...

但希望在回頭的瞬間,明白自己的得與失
至少,此刻如此...
Y 是17歲那年即相識的老朋友,也是1999-2005年的老情人,今年要結婚了。
C是2003年朋友介紹的男人,屬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朋友。
2003年,五年多前的疑惑,至今,答案我仍未想通。



 《牽手是錯誤嗎?》    2003-02-24

C停好車,我們正準備要下車用餐的時候。電話又響了。
星期天,下午六點,是Y該回桃園部隊的時間,可是我並沒有在家守候他。
「妳還在外面喔?」
「嗯~正要去吃飯,肚子好餓」 
「你不是應該要回去了嗎?」
「對啊…」
「那你趕快去吃飯,不然會來不及。」 C就坐在我旁邊,我真的不太想跟Y多說什麼。
「小兔子妳喜歡別人了?不想見我了?」  
他突然喊出很久、很久沒有喚我的小名。我的心跳了一下,是我的錯覺吧!
「沒有啦!你不要亂講。」
「妳跟別人交往囉?那我以後就不能常常找妳了」
Y的大男人一旦發作起來,就是這樣,很囉唆、而且死要面子。
我一直乾笑著,「真的不是,下次再說好嗎?」
「妳為什麼很尷尬的樣子?」(我心想:去你的,知道還不掛電話!)

「你還有跟人家牽手嗎?」

「嗯…」 C就坐在旁邊,我不能說太多。只好用含糊的語言帶過。
「妳為什麼還要跟別人牽手?」
「不知道,沒想過。」
「妳上次不是答應我說不牽手了嗎?」
「可是你也沒有說好啊~」
我們兩個就在電話裡一直持續無聊的問答。
「……」 C很安靜地等著,我不敢望向他,也不好意思下車,更不敢直接掛Y的電話。雖然心裡真的很想。
「你會來不及回去,趕快準備出門啦!」
「我每次那麼趕還不都是為了見妳,現在不用見妳,我可以慢慢來。」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還要牽手?」「妳喜歡他嗎?」
「沒有啦~我們沒有,什麼都沒~有~」
「妳剛不是說有?」
「那是我唬弄你的啦!」
「那妳之前為什麼要牽手?」
「唉呦~你幹嘛一直問這些,以後再說好不好?」
「不行,妳趕快回答我,為什麼之前要牽手?」
這時候,C突然握住我的手。 
「……………………」


Y後來悻悻然地掛了電話。可恨又可憐的大男人。
C也沒多問什麼。但其實我也不想跟他解釋。
心情很複雜,不曉得是起於C的溫柔體貼,還是Y的醋意。
抑或,是記憶中的那聲呼喚使然。
有些人,總是可以那樣不經意地挑起藏好的傷痛。
Y是其中一個。也是我拼了命最想/不想擺脫的一個。
他明白,那聲呼喚對我的影響。
因此我多麼恨他,恨他清楚地知道我依然深愛著他。

但Y不知道而我也不會讓他知道的是,C和我的手十指交扣時,我的手卻只記得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