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1年到2008年,所有的抽血紀錄甚至骨髓、DNA檢查報告,還有網路上能夠查到的各種疾病相關資訊,我都仔細地存放在ㄧ本資料夾中。

剛開始,看著那些艱澀難懂的醫學術語,總以為自己得了個難以對付的疾病。不過這並非是惡性疾病,因為在同類型可能的疾病中,是最輕微且良性的,這是幸運ㄧ。

幸運二是遇見了好醫生,很親切,有問必答,會鼓勵我,視病如親。

幸運三是生長在一個好家庭,讓我有足夠的資源來面對疾病。

好想認識其他病友,每次聽醫生提起其他病人狀況,很希望可以彼此鼓勵。
因為我們有著同樣煩惱啊!





《勃發的血小板》written on 2003-02-17 02:06:54


我的身體,我的血液,存在著過多的血小板...

以醫學觀點來看:血小板是在血液組成份子中...體積最小的血球...只有三天的壽命。

他們不停地增生。增生。再增生。在我的身體裡分裂。在我的血管裡流竄。

他們不若紅血球攜帶氧氣的偉大,也沒有白血球與病毒對抗的英勇,血小板扮演著毫不重要的角色,除了在你流血時,傷口上那層發黑..會讓人手癢想摳掉的痂是他們的傑作,這時候,你或多或少會想起:啊~我的血小板在替我止血呢!

是嗎?我想你應該還是不會想起吧!你只是想著:「這可惡的結痂,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掉呢?」

勃發的血小板。就像一個個毫不起眼的勞工階級...貢獻不大,只是盡責的行使他的任務...

然而,當血液中的血小板越來越多...就像資方最怕勞工階級的集結,勞工一旦集結起來,佔據某方。罷工。整個生產線便驟然停擺。

於是,當血小板開始結黨組派地壯大他自己,並且佔據了某個重要的血路幹道時,造成全面癱瘓。最可怕的,也不過如此...

是啊~也不過如此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