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目標的生活會讓人失去動力。
當年的我應該是為此而發懶吧~

現在的我有點發懶徵兆,
但沒有當年的灰心喪志,
也沒有看不見未來的感覺...

現在的心境就像是[長假]裡那段經典的台詞:

人生不總是需要盡全力衝刺,人總有不順利或是疲倦的時候。在這時候,就把它當作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假期,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然後一切就會好轉....


[圖:我可愛的貓咪Mickey,伴我度過很多無眠的夜..]




《懶》
2003-02-21 18:28:18
 


總是懷疑,成天懶洋洋地,到底是不是一種病?

論文擱下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到新的一年開始,才又開始動工修改。那麼之前我到底都在做什麼呢?想了好久,還是想不出所以然來。

進了研究所後,開始習慣晚睡晚起,中午起床,看看電視,然後吃早午餐,接著打開電腦,上網閒晃,或者看看論文的資料。有時候上圖書館查閱資料,閒得發慌時,會一個人上街亂逛,很安靜地逛街。

懶,應該是一種病症吧!

曾經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就是談論「懶得出奇」其實是精神疾病的一種癥狀。文中提到有個女孩懶得起床,整天窩在床上睡覺(咦~好像在說我?)懶得上學,連以前在乎的成績也變得毫不在意。她對於生活中的一切都失去了興趣,整天懶洋洋的。

生理上的懶,大半起因於心理層面。在低潮的時期,每一天醒來我都在想「今天不知道要作什麼?」,然後看著窗外發呆,可以這樣窩在床上一個鐘頭。那時候,連飯都會懶得吃,因為自己根本不知道活著到底要作什麼?

現在,還是懶。

因為血液的關係,頭會又脹又暈,還常常頭痛。讓我很難專心思考比較費力的問題。平衡感和反應力也變得很差,經常會打翻東西。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變得好差勁,好像老太婆一樣。

健康和快樂,是平凡又困難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