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屬於某個人某個心情的一首歌
如今聽來  還是很有感觸

ㄧ段旋律代表ㄧ段故事
再次聽見這首歌  沒有當年的傷感
卻突然很想好好談場戀愛...
那種全身神經毛孔都會處於極度敏銳狀態的愛情~



[圖 : Meissen瓷器 / 令人羨慕的戀愛啊!]





《知道不知道》  2003-02-24 14:25:21


當收音機播放著這首歌時,我很想問,你在電話裡質問我的那些話,是真心的嗎?我的回答,對你有意義嗎。

而我的心意,你究竟知道不知道??



知道不知道
詞/萬芳 曲/陳小霞

我知道  說什麼都沒有意義  如果心已經封閉  
我知道  
時間不斷在遠離  茫然的早晨躺著寂靜  
我還知道   未來不斷在靠近  慌亂在思緒滿謚的夜裡  
我知道    假裝不會改變事實  如果心不是這樣  
我知道    太用力就容易失去  愛情經不起緊握  
我還知道  我會哭倒在方向盤上  如果一直都太堅強  
我不知道   關起房門怎麼跳舞  
我不知道  音樂響起怎麼開口  
我不知道   脆弱時候怎麼勇敢  關於自己怎麼面對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生活可不可以逃避  
我不知道  人可不可以消失  
我不知道   故事可不可以沒有結局  一個人的時候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不知道 我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知道 

--------------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找不到這首歌的MV,找到了
[萬芳的房間劇場],萬芳的聲音,充滿著撫平心靈的力量。從3分多開始唱的那首歌,就是知道不知道。

自萬芳的獨白揭幕,以她撰寫的日記、書信為主軸,貫穿以她生命歷程中別具意義的歌曲, 於溫暖的歌聲和音樂基調上,構築女性私密對話空間。裡頭不僅聽到萬芳自己的歌〈飛〉、 〈你的世界〉、〈迷惑森林〉、〈知道不知道〉等,也聽見像〈愛之旅〉、〈她沿著沙灘邊 緣走〉〈歌〉等這些她平時就愛哼唱的經典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