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延伸閱讀 : [影像本子] 咫尺天涯(按此)

什麼是障礙?
什麼會成為障礙?

柏林圍牆建起來的那ㄧ天,東德的人民才明白那道牆所代表的意義。
當圍牆倒下那ㄧ刻,東德人民所盼望的才真正實現。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這麼一道牆,圍出了無形的框框。

那一年,我害怕跨越失去愛情這道防線。
我以為擁有著不平凡的愛而有所遲疑、恐懼。
我以為只要不說出那句話,不做出任何決定,那麼,在愛情裡,我會很安全...

然,無法失去的人其實不曾擁有過。





《障礙》  
 2003-02-25 15:23:42
 


「吻、搔癢、與煩悶」這本書是一本討論在日常生活中遇見的有關精神分析心理狀態。其中,談論障礙的篇章中寫著這些句子。

『我藉由發現阻擋於我以及另一人或另一事物之間的東西而了解這個人或事物』

『欲望不會揭示障礙是什麼,障礙才會揭示欲望是什麼』

『若沒有了阻礙,我們又何需盼望?』

『要了解你的計畫,唯一的方法就是發現—意識到—你把什麼視為障礙。』

對於精神分析的興趣是起於想要更深刻地了解自己內在深層的想望。於是
發現了一個引導我思考很久的句子:

『如果她真的把娃娃丟掉了—找到了一個完全的障礙—在一種特別的意義下,她就會真正得到它(have it)』

也許,我缺少的就是一個障礙。
我真該找到一個完全的障礙,那介於我和Y之間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