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對第三者恨之入骨的一年
第三者是愛情的入侵者、毀滅者...
狠狠地擊潰了我過去所建構起來的愛情世界

Miss K是無辜的,我很清楚。
Y欺騙了她,就像許多男人曾犯的錯、撒過的謊。

理性的我,諒解Miss K的難處。
感性的我,卻希望她從未出現,恨她搶走了Y,恨她毀壞了我美好的愛情...
我不想也不願意恨她卻不得不如此。

於是我因著小情小愛而犯了小奸小惡
比如,神經病似地等在Y樓下,想要成為專業跟蹤狂。
比如,在狂撥Y手機號碼上百次總是直接進語音信箱時,撥了她的手機要人。
比如,故意隱藏發話號碼,然後在夜半時分騷擾她。

那是種源於恐懼的恨意。她的溫柔美麗,是我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境地。有好幾年的時間,只要遇見身上帶著Miss K影子的女生,我都敬而遠之。

永遠忘不了,和她第一次見面那個談判的深夜,我負氣逃走卻面臨身無分文也沒帶手機的窘況,一個人躲在夜半的信義區街頭哭泣。最後不得不走進便利商店借電話打給Y,他們一起來接我時,Miss K遞了杯從家裡帶來的熱水給我。

或許是出於同情,我有好幾次和她對談彼此取暖的經驗。和許多第三者故事結局一樣,他們還是分手了。在我2005年真正離開Y的半年後。

聽說,她已經結婚了。
這些年,我ㄧ直當成假想敵的Miss K成了Mrs. K。

我的心。有一塊區域,因此被淨空了。


[圖:Meissen 小鎮商店 / 即使是恩愛的青蛙情侶也擁有幸福不容破壞的權利!]





《第三者》
   
 2003-02-26 19:43:52


梁靜茹的歌唱出了許多愛情中的致命傷。

---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

第三者,是結果不是過程。

愛情變了就是變了,情人變了就是變了。
無關乎對錯,也無乎關道德。

人常想在愛情裡尋求邏輯與理性,
但愛情卻是世間最不講道理和秩序的東西。


*******
第三者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得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他出現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 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