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08]

如果正在服用Stilnox 或是考慮服用的人一定要很小心。因為
Stilnox 雖然可以幫助進入睡眠狀態,但它的副作用也是很危險的。像我那時候會在接近要睡不睡的半昏沉狀態下,打電話跟朋友聊天,一聊就是一個小時。或是在電腦上打了一篇文章。或是畫了一張奇怪的畫。

重點是,隔天醒來這些事自己是完全沒有記憶的。所以有人會穿著睡衣夢遊到超商買零食然後吃光光,有的會開車出門,或者甚至其他更奇怪的行為。

雖然醫學上認定這種短時效的安眠藥並不會傷害腦部,但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還是有昏沉頭痛現象,多少會影響到白天的思考。

本站延伸閱讀 : [舊瓶新酒2003] 新一代安眠藥 
(按此)



 

Stilnox    2003-02-26 19:51:19


Stilnox是我目前在服用的安眠藥。白色細長、外觀如一粒長糯米。成人通常是一天10mg的劑量,但我通常都把它掰一半,只服用5mg的劑量。一方面是因為我總是擔心成癮的問題,一方面也是手邊安眠藥的備藥量並不多。

失眠的真正源頭和確切時間已經不可考。事實上,我的睡眠品質一向都很差。不易入睡、多夢、易醒,醒來仍覺疲累。儘管我有大量的睡眠時間,可是大腦似乎一直都是沒有獲得真正的休息。成為研究生後,作息開始日夜顛倒,更愛上了深夜一個人喝茶寫作讀書的習慣。一個人住的日子,我其實很享受這種孤獨的夜晚。於是,當我後來發現自己每每在睡意濃厚情況下,竟然在床上翻了三個鐘頭,還是不能入夢鄉的悲慘事實後,我知道我真的患了「失眠症」(Insomnia)。

或許,是我自己帶失眠的鬼魅入了我的夢也說不定。

和前男友鬧分手那陣子,情緒低落,失眠的情況更加嚴重得嚇人,幾乎都是哭累了才睡著,否則,就是灌下一大瓶酒來麻痺,昏昏沈沈想睡的感覺著實讓我放鬆不少,但隔日醒來,宿醉以及清醒的痛苦卻使我更難面對白晝刺眼的陽光。

失眠,使我成了只能出沒在黑夜的鬼魅之一。

直到有一天,我再也受不了。情緒的低潮和失眠的折磨已經快將我逼到盡頭。我終於鼓起莫大的勇氣掛了精神科門診。我並沒有用力抗拒著安眠藥,因為安眠藥真的可以把我帶往美妙的境界。

那我一直一直都很嚮往的:沈靜入睡彷如嬰兒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