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延伸閱讀 : [影像本子]  Look Right (由此去)


最近,因為工作面試得很不順利,也常常失眠
腦子裡會不停迴繞著...今天那個問題回答得不好...怎麼不表現積極ㄧ點
或者,後悔自己講了哪些話而表現不得體
還有,一直不斷思考自己到底想要尋求的理想工作是什麼?
每天每天都有新的疑問  每天每天都有了不同的想法
很多時候,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所在,

然後懊悔過去所做的決定....

每個夜晚,都和自己的價值觀在抗爭著

這也許是好事ㄧ樁
也只有在跳脫出尋常生活秩序的現在
才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人生

我不再需要安眠藥
當我找到答案、不再和自己的價值觀鬥爭的時候
就是我ㄧ夜好眠時....
  

"自己就是最好的解藥"
記得當時我因為有憂鬱症狀去看醫生時
藥師拿藥給我時,說了這句話
像是黑暗裡的微弱星光,輕輕地指引了方向。






《失眠》 2003-02-17 15:56:19 


昨夜又失眠了。

最後一次清楚聽到鐘響是五下,我想那時天都要亮了。

和失眠對抗很長一段時間了。躺在床上二三個鐘頭還清醒的夜晚數都數不清。最後還是得向安眠藥屈服...

失眠情況最嚴重的時候,連安眠藥會失效。安眠藥換了一種又一種,最糟的時候,還曾經用到屬於管制藥品範圍的安眠藥,十分鐘就能讓我睡到不省人事。

我一向痛恨看病和藥物,更不願意承認這些藥丸可以左右我的情緒、我的意志。可是在服用抗焦慮劑和百憂解的那段日子,這些小小不起眼的白色藥丸的確幫助我度過了最最難熬的時期...

那時,我的性情跟隨著藥物而起伏轉變,原本虛弱的我精力也變得非常旺盛,在走了五六個小時的山路後,我還可以不停地說話,事實是,我已經累了,卻根本無法抑制一直想說話的衝動...連身旁的好友都說我已經不像我了...

醫生跟我解釋,百憂解把我低潮的情緒拉得過高,於是他又開了一種抑制情緒的藥物,來壓抑我過於亢奮的情緒狀態。就這樣,我的情緒曲線隨著藥丸起舞...

那時候,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是誰?我的情緒是真實的嗎?

情況好轉了以後,我就再也不想也不趕碰這些藥丸了。然而...陷入低潮的時候,還是有吞下它們的慾望,如同患了毒癮的人一般,冀望求得短暫的解脫。

唯獨失眠,如鬼魅般在黑夜裡不時出現。

而安眠藥,也就成了我擺脫不去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