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短片。

剛生病的前2年,其實是一直抱著沒有明天的心情用力地過著每一天。但心底總是有個陰鬱的角落,沒人進得去,自己也走出不來。那時的我總認為自己活不過40歲。不是癌症卻要每天吞下比癌症病人多出4倍的抗癌藥,然後擔心著自己某一天會因為抗癌藥的副作用併發血癌。說真的,連醫生都給不出患病原因,讓莫名奇妙得了罕見疾病的我,無法理解也不懂這是什麼樣的考驗...

7年過去了,跑醫院的次數和逛超市的次數一樣多,吞了價值幾十萬的藥丸子,抽了無數次的血,抽完左手換右手,最誇張的時候,中西醫一起治療,為了怕中西藥互斥,只好隔2個小時便輪流吃中、西藥。每天帶著大藥包出門,朋友的問候永遠是:最近身體還好嗎?

掛號、候診、和醫師討論病情、抽血、拿藥、吃藥、再回診....。生病這回事,我已視為生命的一部份,卻還無法像影片中的教授一樣處之泰然。

我很希望如教授一樣自在、自信地活著,用生命的熱情影響身邊每個人,是我最想完成的夢想。

健康地活著,是多麼奢侈而單純的願望。

生病給我追夢的力量,被迫放棄的,上帝自會給你相等的回報。我是這麼相信的。
我也相信,所有不完美與阻礙都都將化為強化自我的力量。

一如影片中所言: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o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